一座有温度的图书馆——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迎接市示范性图书馆评估检查

2022年04月25日 17:3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教育局实验教学装备管理中心主任张冬磊发言

郑州市教育局实验教学装备管理中心主任张冬磊发言

校长张献雨作自述汇报

校长张献雨作自述汇报

查看藏书实况

查看藏书实况

对学校创建郑州市中小学示范性图书馆工作进行实地评估

对学校创建郑州市中小学示范性图书馆工作进行实地评估

深入了解图书馆知识中心功能的文化辐射作用

深入了解图书馆知识中心功能的文化辐射作用

体会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

体会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

一座有温度的图书馆

一座有温度的图书馆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迎接郑州市示范性图书馆评估检查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迎接郑州市示范性图书馆评估检查

4月25日,郑州市中小学示范性图书馆专家评估组一行,在市教育局实验教学装备管理中心主任张冬磊的陪同下,来到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对该校创建郑州市中小学示范性图书馆工作进行实地评估,校全体领导班子迎接评估。

校图书馆张宏老师为专家们介绍了学校图书馆发展历史、场馆面积、配套设施与服务、区域划分、师生借阅等基本情况。专家们实地考察了校园图书馆文化、藏书实况、信息化管理、借阅程序、借阅记录、馆藏图书品种、图书分类标签、自由阅读区设施、电子阅读室,体验了电子阅览室期刊阅读和借还图书的便捷性,深入了解图书馆知识中心功能的文化辐射作用。专家团表示,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图书馆硬件设施完善,设计理念先进,处处引人驻足长留。

学校校长张献雨作题为《提升馆建品质 涵养校园文化》的汇报,从学校基本情况、图书馆兴建过程等方面介绍校园书香文化。张献雨表示,学校为进一步提升图书馆育人功能和服务功能,专注于馆建服务的更新,着眼于阅读课程的设置,致力于书香氛围的营造,积极发挥图书馆在学校教育教学中的作用,助推文明校园的创建,助力学生核心素养的培育、在师生健康地可持续发展领域进行深入积极探索,取得极大成效。

专家们对学校的历史、现状、未来及办学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图书馆取得的成绩给予极大肯定,对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向图书馆要教学质量、把学校建在图书馆里”的发展理念表示赞同。同时,专家评估组对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2022年秋季正式投入教学招生的新校区图书馆建设作出长远规划建议。

通过此次郑州市中小学示范性图书馆创建,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图书馆建设跃上新台阶,校园文化内涵持续丰富、特色愈加鲜明,助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该校将朝着“向图书馆要教学质量、把学校建在图书馆里”的美好教育目标稳步前进。

图/文: 郑州107中学 罗小璇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