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二七区苗圃小学:开展“乐读好书,净化心灵,启迪人生”世界读书日活动

2022年04月25日 10:3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亲子阅读

亲子阅读

手抄报活动

手抄报活动

午读朗诵

午读朗诵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之“西门豹治邺”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之“西门豹治邺”

       4月23日是第27届世界读书日,郑州市二七区苗圃小学启动了持续一周“读书活动周”的活动,并且在全校进行了大力的宣传。活动过程中各班的班主任老师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配合,纷纷进行全方位宣传。

        同学们用画笔制作了“4.23世界读书日”的手抄报,收录了大量的书籍名言。通过手抄报的制作,学生们也了解了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和意义。

       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蕴含着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思想精华。经典更是我国民族文化的精髓,四一班学生杨林啸声情并茂一人分饰多角,为大家讲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之“西门豹治邺”。

       各班主任老师们利用早读、午读或活动课等时间,指导学生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诵。每天早读课,我校师生声情并茂地朗诵数篇经典美文,孩子们字正腔圆,激情澎湃!午读时间,低年级班级开展讲故事活动,学生们绘声绘色讲述书本中的故事,共抒心中的美好!

       同时,学校积极组织全校学生和家长进行“亲子阅读”活动,全校家长积极配合,每晚抽出时间陪孩子进行阅读,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氛围。

  系列读书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学生良好的读书阅读习惯、提升了修养。通过读书日活动,使每个苗圃学子净化心灵、启迪人生!

图/文: 郑州市二七区苗圃小学 张露丹 时科华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