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南小李庄小学开展反对校园欺凌主题活动

2022年04月25日 09:4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3beb20e66ce60fe91a3f1381d4743d8

学生参与主题班会(1)

97a66e53533a6620a09c7e5c8950d07

学生展示主题手抄报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杜绝校园欺凌行为,营造和谐育人氛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2022年4月24日,管城回族区南小李庄小学开展“反对校园欺凌  建设美好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中,首先各中队辅导员从未成年人的角度出发,引导队员们认识什么是校园欺凌,并结合发生在孩子们身边、学校周围的鲜活例子,用生动的故事举例我们身边存在的校园欺凌,然后分别从网络欺凌、社交欺凌、言语欺凌、身体欺凌等具体事例去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队员们要敢于向校园暴力说“不”,学会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遇到欺凌时要学会保护自己,及时报告老师和家长,妥善处理矛盾。

  二一中队辅导员为队员们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安全防范建议,帮助他们学法、守法、用法,了解校园欺凌行为、知晓预防应对校园欺凌方法,让他们明白校园欺凌并不可怕,只要正确应对欺凌,就能共创互助友好校园氛围。

  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队员们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使队员们充分认识到了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的危害性,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文: 管城区 管城回族区南小李庄小学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