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实验小学开展美术教师国画专业技能培训

2022年04月24日 14:4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李振老师讲课内容

李振老师讲课内容

美术组老师认真记录

美术组老师认真记录

  为了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和专业创作水平,全面推进我校“雅轩美术课程群”的实施,做到课程育人,提高美术学科教学质量。4月22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第二实验小学的美术老师们齐聚一堂,参加了美术教师专业创作——现实主义国画写意人物创作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中,美术老师在线上于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李振老师相约,认真聆听了李老师对现实主义国画写意人物作品的分析和讲解。李老师在课中讲到:现实主义创作要有感受、有主旨,不是随便拼凑一个构图,有感而发的作品才是感人的作品。随后,他一一举例,为大家介绍了每幅绘画后面的故事,让大家再次感受到艺术来源于生活。他还强调,作为美术老师,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学生就是很好的人物素材,美术老师应该多用心观察与发现校园有趣的人和事,把他们创作成作品。

  此次培训活动,为老师们今后现实主义绘画创作指明了方向,培训结束后,全体美术老师围绕培训内容展开讨论,并用心整理笔记,书写自己的学习感悟,进一步提升自己对的绘画创作和表现能力的认识。冯娜娜老师在讨论中说:“李老师现实主义的创作告诉我们要用心观察,沉浸到生活中,永远记住要做生活的参与者,而不是旁观者,与孩子们共同学习成长。”

  据了解,第二实验小学一直坚持以美育人,以落实核心素养为主线,不断提升美术教师的专业素养,积极发挥美术教师在美育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帮助教师实现专业化成长。


图/文: 管城区 管城区第二实验小学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