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讨德育案例,郑州市经贸学校推进学校德育建设

2022年04月25日 09:4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2工作室成员精彩分享

工作室成员精彩分享

03工作室成员精彩分享

工作室成员精彩分享

05工作室成员认真倾听

工作室成员认真倾听

4月22日下午,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班主任工作室召开德育案例交流研讨会,以案例的形式就班级德育建设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以便提升班级管理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工作室成员以生动的描述、感人的故事、典型的案例,结合班级管理经验,从对学生的转化、不放弃班上每一个学生、结合专业进行班级德育建设、以性格分析作为抓手进行班级建设、照顾特殊学生、诚信教育、待生如子的感人实例、师生冲突带来的思考等方面,就自己亲身经历和感悟同与会进行精彩分享。

郑州市教科研专家、全国班主任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王松波对研讨会分享的德育案例进行了精彩点评。王松波以德育案例和教育故事的区别为切入点,从主题、背景描述、案例分析、解决方案、理论支持及创新点等方面为全体成员如何撰写德育案例进行了具体讲解,并以自己的德育案例作为样本进行深入剖析,使全体成员受益匪浅。与会成员畅所欲言、积极进行交流探讨,从主题、选题、分析、层次等方面再次审视德育案例,进一步明确德育案例的写作,纷纷畅言收获颇丰。

学校学生处主任赵翔参加研讨会,对工作室举行德育案例研讨会的形式进行班级管理经验交流给予肯定,希望全体成员在班级管理中积累素材、提升对班级管理的理论水平,切实做好班级管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带领经贸班主任队伍建设更上新的台阶。

图/文: 经济贸易学校 王帅锁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