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教学质量 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开展教学常规检查工作

2022年04月24日 14:3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开展教学常规检查工作

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开展教学常规检查工作

2

教研组长认真检查

6教务处副主任吉应江复查

教务处副主任吉应江复查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落实“双减”政策,加快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推动学校教学质量整体提升,4月22日,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开展教学常规检查工作。此次检查包括教师教案、听课记录和学生作业批改三项内容。

备课是上好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落实课后减负的前提和基础。本次检查聚焦集体备课基础上的二次备课,主要从教学设计是否突出学为中心,是否按照“标准—教学—评价”一致性的原则设计教学活动,课堂练习设计是否典型精当等方面进行量化。各科教师都能根据学生学情,准确把握重难点,教学方法选择和过程设计恰当,作业设计符合学生实际,教后反思针对性强,有效促进了教学的优化和高效课堂的实施。

听课、评课是加快教师专业素养提高的好方法,也是教师间互相学习、切磋教艺、优化教学的重要途径。在听中思,在听中记,在评中研,一行行详尽、专业、前沿的点评,记录的是教师对课堂的思考,彰显的是老师们积极向上、努力用心的专注。

布置和检查作业是课堂教学的延续,是学生巩固所学知识和教师改进教学的重要手段。老师们批语得当、字迹工整,批改符号和格式规范统一,有等级评定,有师生互评,有初评复批,还有个性化、分层次的作业批改。精准批改,为后续精准施教和答疑辅导提供了依据;及时反馈,便于学生查漏补缺巩固所学,很好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

在检查中对照学习,在检查中交流提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学校的教学管理,相信老师们一定会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不断摸索,不断反思,进一步扎实做好平时的教学工作,助推学校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图/文: 郑州4中 宋嘉鑫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