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开展汛期应急预案桌面推演和实战演练

2022年04月24日 10:5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开展汛期应急预案桌面推演和实战演练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开展汛期应急预案桌面推演和实战演练

应急救援组现场实战演练

应急救援组现场实战演练

为保障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环境,提高学校应急队伍的风险防范意识,提升抗洪抢险救援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4月22日下午,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进行了汛期应急预案桌面推演和实战演练。

会上,副校长罗艳芳首先提出要求,各处室在汛期校园的安全排查要“上天入地”,细化出汛前、汛中、汛后不同阶段处理措施,对楼顶、地面、围墙、资产物品的转移等10项工作的安全排查。各处室区域负责人针对去年“7·20特大暴雨”灾害中校园发生的情况,有针对性的提出各个重点区域的防汛意见,使学校防汛工作更精细化、科学化。

16点20分,演练以发生红色暴雨预警为背景,“因雨水太大,实训楼地势低洼处出现积水,有雨水倒灌的风险”,学校防汛办公室接到消息后,防汛常务副指挥副校长罗艳芳启动相应预案并到现场进行指挥,学校应急救援组迅速行动,有序疏散周围师生,并迅速安装挡水板、搬运沙袋堵在雨水倒流处,阻断水流,确保学校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参加演练人员快速响应,对相关防汛器材操作熟练,展现有序、高效、安全的防汛应急战斗力。

此次桌面推演和实战演练进一步完善了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防汛应急预案,切实提高了学校应急救援队伍快速反应、快速应急抢险的能力,为全面提高防汛应急救援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图/文: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 孙晓慧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