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开展法治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2022年04月22日 17:3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校园广场上的电子显示屏

2

宣传栏展示法治教育知识

3 青少年法制教育班会

 青少年法制教育主题班会

4 反分裂法学习班会

《反分裂国家法》主题学习班会

5 校园安全和消防学习班会

校园安全和消防安全学习班会

6 学生法制教育手抄报征集

学生法治教育宣传手抄报征集

7 学生法制教育作文征集

学生法治教育作文征集

为了帮助学生养成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行为习惯,提升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根据《管城回族区教育局关于开展全区教育系统法治教育宣传活动的通知》,近日,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连续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宣传活动。

此次的法治宣传教育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教师专题学习、学生法治班会、法治知识手抄报、法治教育征文等,充分激发了学生学法的热情和积极性,收效良好。学校将法律知识宣讲作为此次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召开主题班会,了解《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和义务等相关法律知识,增强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和公民意识。与此同时,还认真学习了《反分裂国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

此外,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提高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强化了师生的防诈骗意识和人身财产安全观念。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还了解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提高校园防范和应对风险的能力。

通过此次法治教育宣传活动,提高了学生明辨是非的能力,同时也强化了师生的法治观念和道德意识。法治教育宣传任重而道远,今后,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将更加重视法治教育工作,持续开展教育宣传活动,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全校师生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

图/文: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 郑梦珂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