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学生入围“国家资助托起大国小匠”受助学生成长优秀典型案例

2022年04月22日 17:3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市教育局文件

郑州市教育局文件

2王庆华刻苦训练,认真备赛

王庆华刻苦训练,认真备赛

3王庆华在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王庆华在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近日,郑州市教育局公布了2021年“国家资助托起大国小匠”受助中学生成长典型案例评选结果,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喜获“2021年度资助育人工作先进单位”的同时,该校学生王庆华进入2021年“国家资助托起大国小匠”受助中职学生成长优秀典型案例名单。

王庆华是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2019级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专业学生。2019年,没有被高中录取的王庆华在失落中走进了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工业机器人1917班,再加上家境贫寒,他一度想要辍学,国家的资助政策及时为他扫平求学路上的障碍。

没有了后顾之忧,王庆华开始了他的追梦之旅。在老师的精心培养下,在同学的热情帮助下,经过自己的不断努力,王庆华顺利进入了“机械零部件测量与CAD成图”校集训队。经过刻苦训练,王庆华夺得2020年河南省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了一等奖。因综合表现突出 ,并获得2021年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

王庆华表示,感谢老师的精心培养和同学的无私帮助,更感谢国家资助。正是这么多的关怀与付出,激发了自己学习的激情,能够安心踏实地在学校里学习知识和技能,在大赛中以良好的状态和稳定的发挥取得优异成绩。

为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严格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有效促进了资助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同步开展校内资助,保障了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为展示贫困学子通过资助政策成长成才的先进事迹和受助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该校把资助育人融入学校德育工作体系,引导学生常念感恩之心,心怀回馈之念,树立奋发之志,在校期间学好知识、练好技能,将来能感恩国家,回报社会。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校长韦艳春表示,王庆华同学的事迹是学校资助育成果的缩影。学校将进一步加大资助工作力度,做好资助育人和励志感恩教育,教育学生继续发扬勤奋学习、积极进取的精神,怀感恩之心,立报国之志。

图/文: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王宏亮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