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筑牢安全防线,打造平安校园

2022年04月22日 16:4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组织召开疫情防控研判工作会

会议现场

张献雨校长对校园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校长张献雨对校园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任重而道远。为了切实抓好学校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杜绝校园安全事故发生。4月21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组织召开校园安全专题工作会、疫情防控工作会等系列会议,校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会。

会上,副校长刘志义传达了市教育局关于校园安全及疫情防控等会议、文件精神,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压、再推进,抓好落实。刘志义讲到,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大家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不能出现思想松懈、麻痹大意情况。他要求大家随时关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各处室积极配合,每天跟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按照防控要求全方位做好学生、教职工及共同居住人相关防控工作,加强校园的值班值守。

校长张献雨对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意识,常抓不懈,落实安全目标责任制;二要加强管理,明确责任,强化安全防范意识;三要突出重点,专项整改,防止和消除安全隐患。要坚持“教育为重、预防为主,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方针,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把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教育教学需要和师生的生命安全。张献雨强调,学校安全责任重大,涉及学校每一位师生的切身利益,全体教职工一定要担当作为,要在认真总结安全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切实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师生平安、学校安全无事故。

会议还对防溺水、学生心理疏导、食品安全、校园欺凌、网络诈骗等方面做了相关工作布置。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校园安全工作是教育工作的根本和基础,确保学生安全是教育工作的头等大事。一〇七高中人将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建立健全安全隐患定期排查制度,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将安全责任具体落实到位。

图/文: 郑州107中学 罗小璇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