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演绎,一起向未来——郑师附小举行第十期“小先生,大讲堂”

2022年04月22日 16:3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小主持人精彩亮相1

小主持人精彩亮相

韵律操《向快乐出发》拉开活动序幕2

韵律操《向快乐出发》拉开活动序幕

韵律操——《加油操》3

韵律操——《加油操》

韵律操——《大梦想家》4

韵律操——《大梦想家》

强身健体空手道表演5

强身健体空手道表演

富有节奏感的炫酷街舞6

富有节奏感的炫酷街舞

艺术体操——圈操7

艺术体操——圈操

我来讲红色故事《鸡毛信》8

我来讲红色故事《鸡毛信》

相声表演《小马虎考语文》9

相声表演《小马虎考语文》

古筝独奏《战台风》10

古筝独奏《战台风》

沙画《桂林山水甲天下》11

沙画《桂林山水甲天下》

12

瞧,学生们聚精会神地观看节目13

学生们聚精会神地观看节目

       最美人间四月天,在这万物复苏的时节,附小校园里犹如一片欢乐的海洋。2022年4月14日下午,由我校二年级组承办的第十期“小先生 大讲堂”在学校致远楼六楼报告厅开讲。二年级全体师生紧紧围绕“拥抱2022,一起向未来”这一主题,通过精彩纷呈的展示,让学生在新的一年里,梦想启航,奔向未来。由于疫情的原因,此次活动采取录播的方式,为本年级的学生呈现一台别具特色的视觉盛宴。

       本次活动的节目形式不拘一格,内容丰富多彩:有韵律操、红色故事、相声、器乐、沙画,街舞等。整个录制过程中,虽然只有老师和小演员在场,但仍然高潮迭起,掌声阵阵。

       动感十足的音乐、活力四射的舞姿、绚丽多彩的造型,每个班级的韵律操表演令人目不暇接,充分展示了三好少年们阳光、活泼、健康、自信的风采。

       生命之美在于它时时刻刻都处于运动之中,而体育运动恰好集中了这种美。运动之美,多种多样,二年级的同学从多个方面进行了诠释。瞧,街舞串烧,热情澎湃,振奋人心;空手道,一招一式尽显武术精神;艺术体操——圈操,呈现了艺术与体育的完美融合。

       演绎红色经典,讲好红色故事,让每位孩子内心根植红色基因是郑师附小德育教育的重要内容。学生惟妙惟肖地演绎红色故事《鸡毛信》,让我们深切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说,学,逗,唱的相声深受孩子们的喜爱,这不,相声《小马虎考语文》,引得孩子们捧腹大笑。

       古筝独奏《战台风》,曲调气势磅礴,码头工人大无畏的精神和压倒一切困难的英雄气概,鼓励所有的孩子坚强不屈,勇敢向前。沙画《桂林山水甲天下》寄情于沙,以沙为墨,以指代笔,带学生们穿越桂林山水,感受大美中国!

       活动录制结束后,老师们对视频进行了精心剪辑。4月21日下午,组织全体二年级学生在教室观看节目,教室里不时传出同学们阵阵的掌声、欢快的笑声。

       本次“小先生 大讲堂”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落下帷幕,既展示出附小立人教育结下的丰硕成果,秀出附小学子的才气、朝气、自信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表达了全校师生团结拼搏,共同抗疫,共创美好未来的愿望。五育并举,立人至上,希望每位同学在附小都能绽放属于自己的精彩!


图/文: 郑师附小 窦晶晶 贺红晓 任华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