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emo” 郑州12中“微讲座”引导学子做情绪的主人

2022年04月22日 16:1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12中心理老师谢盈盈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微讲座

郑州12中心理老师谢盈盈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微讲座

通过肢体语言来认识情绪

通过肢体语言来认识情绪

通过肢体语言来认识情绪1

通过肢体语言来认识情绪

学生积极互动

学生积极互动

疫情期间,为提高在校学生的心理素质,增强学生心理上的自我调节能力和承受能力,让学生能够勇于面对困难,消除心理隐患,以健康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习。2022年4月18日开始,郑州12中心理老师谢盈盈以班级为单位,为学生进行主题为“做情绪的主人”微讲座。

在讲座中,谢老师从最基本的“喜怒哀惧”的四种情绪入手,给学生们介绍了不同的情绪,还让学生们用表情和肢体展示、感知了不同的情绪,引导学生理解情绪的不同表现方式。

学生们通过小组辩论“情绪有没有好坏之分”,理解“情绪本身没有好坏之分,每一种情绪都有它积极的意义,但是情绪所带来的后果是有好坏之分的”;通过“穿越时空”感受同一事件带来的情绪上的差异;通过“图片大翻转”揭示角度对结果的重要作用。

“影响我们情绪的不是这件事情本身,而是我们对这件事情的解释”,谢老师通过“秀才赶考”的例子引导学生理解主观想法会对我们的情绪产生重要的影响,同时还给学生们介绍“情绪ABCDE”调节情绪法。最后通过头脑风暴,让学生们总结调节情绪的有效办法。

讲座之后,学生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如果遇到一些不如意,不快乐,不开心,他们会好好的运用老师今天交给他们的方法,学会控制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做自己情绪的主人,与同学好好相处,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与老师和父母好好相处,成为更好的自己。


图/文: 郑州12中 谢盈盈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