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智慧型班主任 郑州市第三中学开展班主任交流会

2022年04月22日 16:1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开展“科学管班,爱心浇灌——做智慧型班主任”主题分享交流会

开展“科学管班,爱心浇灌——做智慧型班主任”主题分享交流会

胡松老师分享经验

胡松老师分享经验

参会老师认真倾听

参会老师认真倾听

郭婷婷老师分享心得

郭婷婷老师分享心得

郑州市第三中学副校长许东海总结

郑州市第三中学副校长许东海总结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校教育和班级管理方面的重要作用,提高正副班主任老师的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在能力提升的同时提现自我价值,提升职业幸福感,4月21日,郑州市第三中学开展了“科学管班,爱心浇灌——做智慧型班主任”主题分享交流会。本次班主任交流会由政教主任李留成主持,全体正副班主任参加会议。

4月21日下午,分享交流会正式开始。李留成首先结合近期防疫工作的要求,强调了常规班级管理中需要注意的事项。随后由正副班主任代表发言,就班级管理工作畅谈自己的感悟。

胡松老师以班级小组建设与管理为主题分享经验。他讲道,在班级管理中,可以通过组建优秀的班委会,科学合理分配小组,利用小组积分制对学生达到引导和约束效果,并定期对学生进行必要的奖励或惩罚,从“事事有人做,人人有事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管好事”,使班级渐渐形成一种团结,奋进的良好班风。郭婷婷老师分享了她作为新进副班主任后的所学所感,在学习两位班主任的带班经验后,她认为制定合理清晰的班规和创造积极向上的班风时十分重要的,不同的班主任老师有不同的风格,所以在学习中也需要融合自己的想法才能真正进步。两位正副班主任分享心得后,郑州市第三中学副校长许东海总结发言。他说道,班主任工作要用心,要有爱心,细心,耐心,加强行为习惯养成,抓实常规管理。

郑州市第三中学通过定期开展班主任分享交流会,正副班主任进行经验交流,学习到相关知识与经验,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实际探索适合自己班级管理的方法。今后,郑州市第三中学将继续关注班主任老师的师德师风建设以及专业成长与发展,为育人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图/文: 郑州3中 李留成 魏辰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