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课异构促发展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英语组顺利举行科林阅读公开课

2022年04月22日 15:1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李研欣老师引导学生总结好词好句

李研欣老师引导学生总结本节课好词好句

田宓老师带领学生总结所学

田宓老师带领学生总结描述人物特征的方法

英语教研组对公开课进行研讨交流

英语教研组对公开课进行研讨交流

为了分享学生科林阅读成果、展示青年教师风采,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于4月21日上午举行了科林阅读公开课活动。李研欣老师和田宓老师分别就科林阅读《Who’s who?》这本书进行同课异构展示,充分展示出了两位老师出色的教学设计能力及良好的课堂把控能力。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副校长王耸、课程教学处副主任张绍会和英语教研组全体成员参与观摩课堂,并在课后开展评课活动。

李研欣老师引导学生对书中人物进行描述,以此回顾已学的描述人物特征的方法。学生们以小组为单位选取人物,小组成员又各有分工:朗读句子、翻译句子、解释句型、进行造句。随后,各个小组上台展示,并将含有重点句型的卡片贴在黑板上作为提示。最后,李研欣老师引导学生用本节课所学的as...as..., look like等新句型描述周围同学,让全班同学共同猜测所描述人物。同学们都饶有兴趣,积极参与,并勇于分享自己的观点,课堂气氛热烈,教学效果良好。

田宓老师利用课前三分钟的时间让学生齐读文本,复习文章内容,学生们均能流利诵读,快速进入状态。随后,引导学生选取人物,通过强调bushy,hairy,be like, like doing等重点词汇和句型来深入挖掘文本内容,细致分析以帮助学生积累地道的英语表达,并举一反三进行应用。为了检验学习效果,设置小组接龙的形式对文章人物进行描述,由全班同学猜出who’s who。课堂活动丰富、内容充实,不仅提高了学生的英语阅读兴趣,而且以多种方式锻炼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学生们都收获满满。

公开课结束后,英语教研组全体成员对两位老师的课堂进行了研讨交流。每位老师都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与见解,并补充了对科林阅读课堂模式的建议。通过讨论和分享,大家都对科林阅读的课堂活动设计有了新的领悟,并增强了上好阅读课的信心。相信在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英语教研组的不断探索与努力下,学生们将越来越喜欢英语阅读,爱上精彩有趣的英语课堂!

图/文: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 周夏蕾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