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共育,做好心理防疫 郑州18中组织全体家长收看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22年04月22日 15:1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心理教研组共同收看本次讲座

心理教研组共同收看本次讲座

2024届11班学生张明洋家长收看讲座中

2023届4王明璟家长收看中

家长收看中

2023届12班家长收看情况

2023届12班家长收看情况

疫情期间,稳”心“为上。疫情当前,青少年群体的心理健康问题不容忽视,针对当前不少家长在家庭教育当中,不知道怎么办、怎么做等问题,郑州18中利用多种渠道开展家庭教育活动。

4月21日晚7点,在政教处统一组织下,班主任指导广大家长线上收看了河南省教育厅举办的“家校携手共育,做好心理防疫”疫情期间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公益讲座。本次活动结合学校实际重点收看了针对高中家长的《关照孩子的情绪,学会做个“支持型家长”》。河南省教育厅特邀心理讲师鲁帅从青春期孩子的情绪特点、家长如何处理自身情绪、如何与孩子有效沟通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给出了具体可行的方法指导。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线上心理健康讲座,更加的理解孩子行为背后的感受和情绪,也将身体力行的照顾孩子情绪,为孩子提供支持。

针对《家庭教育促进法》中明确的家庭教育的内容和方式,郑州市18中家长学校积极完善家庭教育课堂,探寻新方法,构建新路径,以更加多样的形式和内容,引导广大家长做好家庭教育工作,形成育人合力。


图/文: 郑州18中 郑平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