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实高日语社举行第二届日语语言文化知识竞赛

2022年04月22日 16:3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日语社第二届日语知识竞赛

日语社第二届日语知识竞赛

微信图片_20220422092334

日语社特聘教师姚亚君分享日语学习经历

1特聘日语教师姚亚君分享日语学习经历 (2)

高二实验五班任熙正同学主持竞赛活动

1日语社核心成员与指导教师合影

日语社成员与指导教师合影

       4月21日,郑州市实验高中日语社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日语语言文化知识竞赛。日语社团指导教师李聪景、周萌萌老师及特聘日语教师姚亚君作为评委出席,来自高二实验五班的日语爱好者任熙正同学担任主持。

      活动现场吸引了很多来自各个年级的日语爱好者前来围观。活动开始前,姚亚君老师用地道、流利的日语和同学们交流。姚老师介绍了自己对日语的喜爱,分享了自己在日本留学多年间的见闻和感受,介绍了日本的美食、旅行、日语发展史等,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展示了日本的文化,加深了大家对日本文化的了解。

      本次竞赛活动采用抢答和必答两个环节。设置的竞赛题目丰富多样,涉及日本的地理、习俗、教育制度、历史等。竞赛中,参赛选手聚精会神、反应迅捷,紧张激烈、你追我赶,高潮迭起。在抢答题过程中,不仅要比拼答题准确率,更要比拼抢答速度,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台下掌声如雷。本次竞赛形式灵活、内容丰富,气氛严肃但不失活泼,不仅彰显了同学们的日语文化素养而且体现出了同学们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在必答题环节,参赛队员答题非常准确,得分一度不相上下,直到抢答环节,比分才逐渐拉开距离,最终高一科三杨伟豪和高二实验五班王润韬获得本次竞赛冠军。“通过本次日语语言文化知识竞赛活动,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了语言的魅力和文化与语言间不可分割的羁绊。语言学习不仅仅是对语言的熟练精通,更是对文化的学习,了解其国家的方方面面”。日语社团指导教师李聪景说道。

      据悉,郑州市实验高中日语社是由日语爱好者组成的学习性、实践性学生社团。日语社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拓展兴趣爱好,培养个人综合素质为宗旨,不仅能够增强学生学习第二外语的兴趣,提高学生外语学习能力,同时帮助学生了解日语文化,提升跨文化交流能力。学校团委书记冯凯表示,“以后要多开展类似的活动,为喜欢日语的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图/文: 郑州市实验高中 李聪景 徐瑞丽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