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阻挡不住物理教研共同体线上教研的热情——郑州市第三教研共同体高中物理教研会火热

2022年04月22日 16:3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图片2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刘中刚老师在授课

图片3

主会场老师在认真听课

图片4

分会场老师在认真听课

图片5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郭晓丽老师对该节课做点评

图片6

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于庆锋老师对该节课做点评

图片7

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于庆锋作业设计经验交流

  4月21日下午,郑州市第三教研共同体高中物理联合教研会议,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会议主题为学业质量水平导向下的教学评价。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郑州市第十一中学等郑州市第三教研共同体等物理教师参加教研。教研活动分为听课评课和经验交流两个阶段。
  首先由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物理教师刘中刚作展示课,课题是《反冲运动火箭》。课堂上刘中刚老师利用自制教具让学生通过实验去深刻理解、领会火箭反冲运动原理。整节课全体学生情绪高涨,合作学习、动手积极、主动思考问题,收到极好的学习效果。分会场老师们认真听课,做听课记录。课后刘中刚老师介绍了他对这节课的设计思路及课后反思,接着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郑州市第十一中学和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等校老师代表分别对这节课作了精辟点评。大家对这节课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普遍认为:本节课符合“双新”背景下的教学理念,学生在动手实践中学习领会了新知识,培养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使学生在不知不觉中逐步养成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习惯和爱国情怀。

在交流分享中,先是由郑州市回民中学于庆峰老师作《单元作业设计》专题经验交流,然后由郑州市第十一中学孙永跃老师作《物理试题的“真实性”》试题设计经验交流。交流中,两位老师分别对单元作业设计和物理试题设计的综合知识考查及分析解决问题能力测试进行了分享,受到与会老师的好评。

通过校际间的交流活动和虚心学习与交流,老师们一致表示收获满满获益多多。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