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思维导图大放送”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学科节展示另类生物作业

2022年04月22日 16:1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高一年级生物学科竞赛手抄报展示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高一年级生物学科竞赛手抄报展示

高二年级生物学科竞赛手抄报展示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高二年级生物学科竞赛手抄报展示

获奖学生优秀作品展示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获奖学生优秀作品展示

学科老师辅导学生进行作品创作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学科老师辅导学生进行作品创作

学生欣赏学习优秀作品

学生欣赏学习优秀作品

“这个思维导图思路清晰,环环相扣,特别棒!”

“这个图片画得好真实啊,估计是美术生的佳作!”

……

4月21日,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的逸夫教学楼里,学生们围着墙上的手抄报津津有味地讨论着。仔细看去,看似五彩缤纷的美术作品,竟然是高中理科生物课的内容。

据高二生物教师崔惠锋介绍:这个活动是学校生物教研组在“融教育”理念的指导下,开展题为“趣味思维导图大放送”的手抄报制作活动,是学科节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生物学科节结合学生学习进度,比如必修一《分子与细胞》中,涉及到很多与日常生活相关的知识,而高一学生学完必修一,高二学生即将开始必修一的复习。为了让学生更好复习熟悉《分子与细胞》这本书中的基础知识,深切感受到生物课本与日常生活的密切关联。

据高一、高二的同学们介绍,他们的创造灵感,有的来源于教材中各章节的概念和基本内容,有的是搜寻相关的生活小谚语,或是将日常生活中用到的知识进行总结归纳;主要创作形式主要用手抄报、思维导图等进行展示;收交上来的作品有480余份,有的同学从期中考试之后就开始筹备了,是一次人人动手,人人参加的大活动。

从过道一路看过来,不难发现,不论从版面的设计还是内容的选择上,同学们都经过了精心的思考,大家通过不同的方式展现出来了课本上枯燥的知识点,注入日常生活中用到的实践经验等内容,令大家耳目一新。

崔惠锋老师介绍道:“本次学科活动充分发挥了学生的想象力、动手能力和搜集资料、处理资料的能力,培养了学生的空间逻辑思维及学科素养。学生的作品经过了任课教师的初筛和复选,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0人,一等奖15人,二等奖15人,学校还根据各班参与程度和获奖学生人数,评选出优胜班级体:高一四班和高一五班。”

教务处副主任于威介绍道:“本次手抄报制作活动也是学校本学期开展的“教学质量月”的系列活动之一,高中各年级将陆续有九个学科开展学科竞赛,目的是使学生在趣味中提高学习兴趣,增强学科思维能力和综合素质,以活动促进教学。”


图/文: 郑州44中 靳春蕾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