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树蓝天红楼顶,少年游戏绿草坪看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别开生面的心理课

2022年04月22日 09:0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大厨师开始集菜品

大厨师开始集菜品

2. 菜品集齐

 菜品集齐

3. 活动进行中

 活动进行中

4.接受处罚讲故事

接受处罚讲故事

5.接受处罚做俯卧撑

接受处罚做俯卧撑

  4月21日上午,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绿茵场上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原来是高一创新一班的同学在室外上心理课。青春少年在在绿茵场上放飞心灵,自在游戏,一节有滋有味的心理课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展开。

  大家围成一圈,席地而坐。微风拂面,阳光洒在脸上,幸福的笑容洋溢在眼角眉梢。今天心理课的主要内容是做游戏,游戏由学生自己设计。其中一个游戏名称叫做“我是大厨师。”首先由一位同学扮演大厨师,其他同学扮演各种原料和调料。大厨师告诉大家他今天要做的菜名以及需要的原料。参加游戏的同学代表这道菜需要的各种原料和调料,等“原料”和“调料”集齐后,大厨师宣布游戏开始,大家开始走动,当“大厨师”说菜已下锅时,大家分别要找到与做游戏之前所坐的空位不相同的位置的空位坐下,坐错位置或者没有坐下的同学要自主表演节目。大家表演的节目五花八门,有的选择讲故事,有的选择唱歌,有的选择讲笑话,还有的选择做俯卧撑。大家其乐融融,好不惬意!游戏也是心理疏导的一种方式,同学们通过趣味盎然的活动释放心理压力,促进心理健康,为生活和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除了正常开展心理课以外,心理咨询小木屋是师生向心理老师倾吐心声、释放压力的家园。张艳丽老师经常利用课余时间接待师生来访咨询,为大家排忧解难。每月有针对性的主题活动更是吸引了众多师生的目光,心理社还定期对师生进行心理检测。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将“健康、博爱、有为”作为学校育人目标,高度重视师生身体和心理健康,把师生身心健康放在首位,定期邀请心理专家来校作报告。


图/文: 郑州2中 浮凤莲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