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2中统筹打好“组合拳”,“四管齐下”做好考后指导

2022年04月22日 16:1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高二年级长钮亚军老师带头组织开展班级期中考试分析会

高二年级长钮亚军老师带头组织开展班级期中考试分析会

孟天义校长参与高二(11)班学生表彰活动

郑州12中校长孟天义参与高二(11)班学生表彰活动

孟天义校长寄语学生

孟天义校长寄语学生

黄玉杰副校长和同学们真诚交流

副校长黄玉杰和同学们真诚交流

学霸经验分享

学霸经验分享

学习心得分享

学习心得分享

林佳纯老师分组进行学情分析

林佳纯老师分组进行学情分析

陈子兴老师指导学生自我反思

陈子兴老师指导学生自我反思

各科老师为学生提供学法指导

各科老师为学生提供学法指导

2021-2022学年高二下学期期中考试落下帷幕,面对不同的成绩,学生的心态出现了波动。为了帮助学生正确分析成绩、认识自己、调整好心态,郑州12中高二年级于4月17日-21日期间,统筹协调,多措并举,有计划、有针对性的开好考后分析和总结活动。

问卷摸底,考后动态及时关注

期中考试结束后,高二年级长钮亚军迅速组织全年级学生开展问卷调查,及时掌握学生考后心理状态、学习习惯、能力短板等,便于有的放矢为学生提供考后指导及后期查漏补缺策略。

主题班会,师长激励指明方向

根据问卷情况,班主任于4月17日晚分别召开主题班会课,内容以“扎根”“坚持”“践行”三个关键词入手对学生进行认知调整。校长孟天义、副校长黄玉杰等学校领导通过走班的方式参加班会,激励学生“逆光而行,踔厉奋发”。在高二(11)班孟天义校长在肯定同学们成绩的同时,勉励同学们做一个身心健康的人,学会赞美别人,通过思考、行动、探究,践行知行合一,胸怀祖国,追求更高的境界。黄校长从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感悟入手,勉励同学们在平凡中追求卓越,在平和的心态中胸怀理想,在坚持中传递幸福。

学霸秘籍,朋辈示范共同进步

为了解决学生学习方法上的误区,年级组织各学科的学霸向大家分享学习方法,并让各学科老师给予学习指导,把指导意见张贴在各班教室外的走廊上,供同学们学习交流,共同进步。

导师指引,言传身教教学相长

为确保期中考试分析更加有针对性,高二各班班主任陆续组织召开班级分析会。同时以学习小组为单位,对学生分类指导。结合掌握的学情,任课教师逐一撰写指导策略,并通过班级文化宣传栏和微信公众号的形式,供学生参考。此过程,不仅提高了老师们对教学情况的明晰度,深度认识了学生的学习问题,同时也对学生们正确价值观的树立有着积极的作用与意义。

钮亚军老师表示“接下来高二年级将以此为契机,根据各班实际情况,对症下药,及时调整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对学生思想、学习习惯和后进生等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针对性改进计划。”

图/文: 郑州12中 陈子兴 责编:崔霄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