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数学组把握实时学情,提升教学效果

2022年04月21日 16:0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20421154842

马婧老师分享中

微信图片_20220421154847

龚慧敏老师分享中

  4月20日下午,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高一数学备课组利用集体教研活动时间开展命题说题活动。本次主题活动主讲人为马婧老师和龚慧敏老师,高一数学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马婧老师针对自身命制的备考模拟试题进行分析,从试题命制所涉及的知识点分布情况、题目难度和学生的答题情况入手,提出模拟试题的命制要注重基础知识的考查和常用数学方法的强化,要强化学生容易出错的数学概念和数学公式的运用。数学是延续性学习和应用,但学生学习遗忘很快,涉及到高一上期的三角函数公式,需要反复记忆和不断训练。龚慧敏老师从自身命制的备考模拟试题入手,在分析涉及知识点分布和题目难度的基础上,对比期中考试试卷的考查内容,发现整体备考是准确的,符合新教材使用下对学生能力的考查要求。

  常说教学相长,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数学组的青年教师不断打磨自己,在资深老教师的引领下,不断提高自身要求,与学生一起探索、成长。积极加强对新课标、新课程的研究,在教学方式、教学理念上不断进行创新,让“源头活水”不断推动自己向前发展,争做出彩的二高人。


图/文: 郑州2中 李利敏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