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减灾 防患未然 郑州市第八十九中学举行“人员转移安置”演练

2022年04月21日 14:3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人员转移中 上楼

人员转移中 上楼

人员转移中

人员转移中 通过廊道

现场总结

现场总结

搬运沙袋

搬运沙袋

谷雨已至,夏天的脚步渐近,防汛工作刻不容缓。为保障师生生命、学校财产安全,在汛期到来之前,应做好各方面的防汛准备。为了增强师生的防汛意识,掌握人员转移方法,熟悉安置路线,4月20日下午,郑州市第八十九中学在八年级学生代表中进行了防汛人员转移安置演练。

演练前做好协作各方人员沟通、物资准备。制定演练方案后,涉及的人、物,提前准备好:年级长、班主任、随班老师、政教处和后勤处,确保所转移安置的场所通畅,可能阻塞救援车辆通行的本校车辆挪移,所需救生衣、雨衣、铁锨、防滑手套、常备药品等物资。在演练前碰头会后,确定好时间,演练实战准时开始了。一楼西头的八四班师生代表,就近走西北角楼梯上三楼 ,通过向东的廊道,转移到连廊处的音乐教室;八五、八六班师生代表沿东北角楼梯直接上三楼,分别转移到工会小屋、名师工作室。整个过程实现了计划中的历时五分钟,最后在三个安置点分别进行了现场总结。

本次演练,师生明确、熟悉了汛期若有需要转移时的撤离路线、安置地点,增强了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


图/文: 郑州市第八十九中学 耿小会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