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分析再寻突破,协同作战勇攀高峰

2022年04月21日 09:1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校领导等出席本次会议

校领导等出席本次会议

大数据中心梁广志主任进行数据分析

大数据中心主任梁广志进行数据分析

王校长进行指导发言

校长王保军进行指导发言

年级主任赵宏伟总结发言

年级主任赵宏伟总结发言

四月过半,绿意渐浓,又是一年高考冲刺时。4月18日下午,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高三年级全体教师齐聚一堂,于阶梯教室召开了郑州市第二次质量检测分析会。校长王保军、副校长吉建州、督学王淑琴、张村田、李玉安、办公室主任刘宁和学生发展中心禹峰主任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高三年级赵宏伟主任主持。

会议伊始,大数据中心主任梁广志通过详实的数据,多角度、全方面展示了本次二检成绩,透过数据分析问题,研讨反思再接再厉。针对本次考试数据反映出的问题,梁广志提出:要调整复习策略,精讲精练精评;加强课堂管理,跟踪学生笔记、错题的整理进度,把教学工作做细、做准、做实。各学科作业要做到“有发必收、有收必批、有批必评、有评必补”;同时要学会利用数据、利用智学网等平台,有针对性讲评;也要认真研究考纲和高考真题、瞄准考情,高效备考;重视考后成绩分析,加强高端生培养,落实好班级常规管理。

校长王保军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指导讲话。宏观层面,王保军全面分析了本届学生的现状,深受疫情、洪水影响的2022届的孩子们是特殊的、是不容易的,师生们在波折中能够稳扎稳打,成绩持续上升,实属不易。在高考的冲刺阶段,更应通过数据分析问题、瞄准问题、解决问题。同时,王保军以部分学生成绩为例,在成绩吻合率的基础上,整体分析了教学现状。王保军提出各学科应坚持既定思路,协同作战,依据吻合率,找准问题,实现更加精准的突破,把学生的短板学科拉上去,努力培育顶尖学生。微观层面,王保军再次提出并强调高三年级基于大数据分析的模型管理建设,教师的“站位训练”、学生的“适应性训练”和“分层训练”,都需要高三年级全体教师深入剖析,调整战略,用数据分析深度、强度,不断审视与整合。王保军勉励:越到后期,教师越要跳出题海,学会站在命题人的角度来审视教学,做好学生的“燃灯者”。王保军深入浅出的指导,令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受益匪浅。

会议最后,年级主任赵宏伟强调要关注不同层次学生的发展,各位老师要清晰自己的复习思路,班主任要有清晰的管理规划,在充分了解学情的基础上,精心备课,少讲多练,辅导时要关注学生的纪律和效率,帮助学生树立信心并带领学生真正冲刺!


图/文: 郑州7中 张蒙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