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背景之下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促教

2022年04月20日 15:3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关于《学科核心素养时代历史学科评价与教学》的讲座

关于《学科核心素养时代历史学科评价与教学》的讲座

学科老师认真听课中

学科老师认真听课中

认真听课中

认真听课中

4月18日下午,由郑州市管城区教研室和管城区历史教研基地共同组织了一次跨越距离的培训,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王涛老师给管城区全体历史教师进行了一场关于《学科核心素养时代历史学科评价与教学》的讲座。

据悉,王涛老师是中原名师、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最美教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由于王涛老师正在新疆哈密支教,所以这场讲座是王涛老师于新疆时间中午一点在哈密新星市第一中学给大家远距离传递了一场有温度的课堂。

此次讲座,王涛老师从“中考评价的改革方向如何?”“什么是历史学科核心素养?”“历史学科核心素养如何落地?”“历史学科核心素养如何评价?”四个方面给大家进行细致讲解。王涛老师提出评价先于教学,方向比努力更重要,从十四年中招历史考试来看命题始终以课堂改革的精神和课标要求,关注对学生学科素养的培训引导学生学会学习历史、思考和认知历史,在双减下如何坚持基础性和综合性相结合,立意关键能力,针对易错题,探讨复习中的有效策略和方法,同时还强调了教学立意应该是以“课魂”和教学立意为核心观点,统领构建自己的历史教学,形成了教师对历史的认知和解释,从而为引导学生建构历史解释做出示范,这也挑战了教师的思考力。

这场培训看似远在千里之外,却给了管城区历史教师,特别是备考中招二测的九年级历史老师实实在在的帮助,大家认真听讲,积极讨论,形成了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促教的良好氛围。

图/文: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 图文 张敏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