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每一个孩子,呵护每一个学生——郑州99中开展心理健康筛查活动

2022年04月20日 14:1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20419155133_副本

微信图片_20220419150940_副本

郑州99中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筛查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419150946_副本

学生认真填写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2012年修订)》《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及时发现因疫情、洪涝等灾难对中小学生造成的心理危机,及早采取有效的干预措施,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工作,4月19日下午,郑州99中对全校学生进行心理健康大筛查。

  在学校心理辅导中心鲁泉老师的组织下,全体学生在五楼会议室进行量表的填写。测评内容包括学习焦虑、对人焦虑、孤独倾向、自责倾向、过敏倾向、身体症状等方面。学校从心理症状、心理能量、心理健康的消极和积极影响因素等多个方面100个具体指标,对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进行了更为完整的调查。同时,形成“一人一档”心理健康跟踪档案,以便于教师深入了解学生的心理特点和个性差异。针对学习适应不良和情绪困扰的学生,将进行个别访谈。

  五一假期返校后,学校心理辅导中心将根据前期的筛查结果和学生的访谈了解,对有心理隐患的学生制定出合理有效的危机干预方案,进一步干预,让学生拥有一个健康的身心投入学习生活。

  生命的河流在岁月中肆意奔流,无法如平静湖面一般毫无变化,每个人必然要经历火花四射、激情四溢的状态,会遇到坎坷,遇到困难,阳光的心态,健康的心理便是对抗一切的方法。郑州99中将一如既往重视每个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为每个学生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图/文: 郑州99中 郑州99中 赖欣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