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文科组开展公开课教研活动

2022年04月20日 14:1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许君怡老师公开课展示

2

许君怡老师指导课堂小组活动 

3

教研组长胡晓丽带领文科组全体教师认真听课

为展示和锻炼教师专业水平,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4月18日下午,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政史地教研组公开课活动如期举行。此次进行课堂展示的是八年级政治组青年教师许君怡,全体政史地教师积极参与听评课,共同探讨课堂教学。

许君怡老师带来的是《根本政治制度》一课,根据八年级学生的特点,她通过多媒体展示大量的新闻材料、图片、视频等素材,同时借用卡片辅助教学,以帮助学生梳理思路,更好地理解课程内容。

课堂上,许君怡设置了小组讨论活动,采用流程图的形式来呈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本内容。随后,请小组代表上台展示,既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也进一步通过丰富的课堂活动让学生把本节学习重点牢记于心。在讲解如何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时,许君怡出示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内容,让学生自己根据课本知识来判断,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拓宽了教材的知识面。本课结合教材内容,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为线索,贯穿全课,既丰富了课堂内容,也带领学生感受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坚定了文化自信和制度自信,使爱国情感进一步升华。

课后,教研组长胡晓丽积极组织集体评课,各位老师从课堂教学和课堂活动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对课堂效果的改善和提升带来很大帮助。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文科组定期开展公开课教研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的平台,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文科组全体教师将不断实践探索、反思总结,努力提高自身业务,促进专业成长,打造高效课堂。

图/文: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 许君怡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