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校学子用摄影记录春日郑州

2022年04月19日 14:5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生处主任周子豪在颁奖仪式上勉励获奖的同学

学生处主任周子豪在颁奖仪式上勉励获奖的同学

获奖同学领取奖品和奖状

获奖同学领取奖品和奖状

“春日郑州”摄影作品展

“春日郑州”摄影作品展

获奖作品《春》

获奖作品《春》

获奖作品《转起来》

获奖作品《转起来》

获奖作品《花之路》

获奖作品《花之路》

获奖作品《顽强》

获奖作品《顽强》

2022年4月18日,郑州市金融学校“春日郑州——随手拍”有奖摄影比赛如期落幕,经过评选,18幅优秀作品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其中4幅作品获得了一等奖, 5幅作品获得了二等奖,9幅作品获得了三等奖。

当天下午,在该校厚德楼大会议室,举行了此次摄影比赛的颁奖仪式,郑州市金融学校学生处主任周子豪宣读了表彰决定,他勉励获奖的同学继续展现新时代中职生的风采,把生活中的美挖掘出来,并展现给全体师生,为建设和谐校园、美好校园发光发热。

据了解,为更好地在师生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金融学子热爱家乡,发现生活美,该校积极动员全校师生,利用清明节假日的有利时机,以“文明 绿色 环保 亲情”为主题,开展“春日郑州——随手拍”有奖摄影比赛活动,号召同学们用手机或者相机拍摄郑州的巨大变化、郑州的风土人情、家人团聚的温馨瞬间,展现生活中的美好。

在各班主任的宣传鼓动下,全校学生积极投入到了这场有意义的活动中去,许多学生虽然没有学过摄影,也没有专门的摄影工具,但凭着自己对家乡的那种热爱,利用自己的手机,拍下了一幅幅精彩的照片,乡俗文化、家乡风貌、天伦之乐…都通过摄影,将这美好的瞬间留存下来。

历时半个月的摄影比赛活动结束时,全校共收到近一百名学生上交的150多幅作品。这次活动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传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具体化、形象化、生活化,摄影比赛的形式,极大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受到该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图/文: 金融学校 沈杰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