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生”教学 有“声”成长——高新一幼组织教师模拟教学评比

2022年04月18日 15:3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模拟教学比赛现场

模拟教学比赛现场

2.音乐律动暖场

音乐律动暖场

3.模拟教学—诗歌活动

模拟教学—诗歌活动

4.模拟教学——社会活动

模拟教学——社会活动

5.交流反馈

交流反馈

模拟教学有助于教师提高教学技能、实践教学方法、积累教学经验、学习有效师幼互动,对提升教师专业素养起着关键的助推作用。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优化《指南》的贯彻实施,4月13日-15日,郑州高新区第一幼儿园分层开展模拟教学评比活动。全园33位教师参加,其中职初层教师10人,骨干教师23人。

如何展示一节好的模拟教学活动?在短短的8分钟时间凸显出教师的专业素养?副园长王凡在3月下旬开展了模拟教学专题培训。帮助教师明晰模拟教学概念,厘清模拟教学的环节,熟知模拟教学评价标准以及好的模拟教学应具备的特征,让教师们在比赛前做到心中有目标,行动有方法。

活动中,全体参赛教师依据比赛规则,从社会、语言两个领域中确定模拟教学题目,撰写方案、精心准备。终于到了激动人心的比赛环节了,参赛教师立足教学实践,渗透《指南》精神,结合幼儿年龄特点和发展需要,巧妙设计教学过程,预设真实有效的师幼互动。参赛教师带来了一个个精彩的模拟教学的展示。参赛教师在进行自我展示的同时,全程作为观众评审学习观摩。

教师比赛结束后,副园长冉彦玲组织教师聚焦观摩前提出的“教师持有何种教育观、儿童观?”“教学环节设计是否合理有序、层层递进?”“是否预设真实有效的师幼互动?”三个观察点进行了交流分享,大家以现场展示的模拟教学案例为载体,通过案例回顾、案例分析、观点争鸣等途径再次明确了模拟教学要点。副园长冉彦玲做活动总结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本次模拟教学评比活动是融学习、实践、反思、总结于一体的系列活动,不仅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能力和展示风采的平台,更以此为契机掀起了教师解读教材、聚焦课堂、关注幼儿、实施有效教学的持续探索。高新一幼将继续以模拟教学为基本方式开展集体备课、研课,夯实每位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以师幼互动为核心不断提高教育过程质量,让孩子们在高质量的课堂教学过程中获得良好的学习体验和经验生长。


图/文: 高新区 冉彦玲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