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龙飞中学举行内务整理比赛

2022年04月18日 15:3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2448

比赛前参赛同学摩拳擦掌

IMG_2499

比赛现场争分夺秒

IMG_2489

郭校长亲自为学生做示范

IMG_2475

激烈的比赛现场

IMG_2527

“我与被子留个影”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加强对学生的生活教育和劳动教育,增强学生文明卫生意识,规范学生宿舍管理,提高学生内务整理水平,4月18日,郑州经开区龙飞中学开展了内务整理比赛活动。

 本次比赛男女生分组进行。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参赛学生立即进入比赛状态。同学们一个个熟练地将被子铺平、折叠、压平、压实,叠成形,捏出角,保证被面的平整。一掀、一折、一切、一叠,在短短3分钟的比赛时间里,每个同学面前的被子都成了整整齐齐、方方正正、有棱有角的“豆腐块”。

经过激烈的角逐,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内务整理比赛落下了帷幕。随后学校组织了评委对各班级参赛同学进行评比,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活动最后校长郭青锋进行讲话。郭校长表示,成功源于习惯,而习惯源于生活。学校是同学们成长的地方,宿舍是同学们在学校中的家,希望大家都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逐渐形成“自理、自立、自律”的良好品质,每个人都争做动手好学生。

龙飞中学通过开展学生内务整理比赛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生活自理能力,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校也将在“双减”的大背景下,不断创新活动形式,积极落实对学生的生活教育和劳动教育,多举措、多方面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图/文: 经开区龙飞中学 孔利、王慢慢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