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召开2022年中职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会

2022年04月19日 09:1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副校长陈红霞就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提出要求

副校长陈红霞就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提出要求

商贸系部主任张宝月发言

商贸系部主任张宝月发言

体育教研组组长娄季秋发言

体育教研组组长娄季秋发言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中职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会现场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中职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会现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推进中等职业学校课程思政建设,4月18日,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组织召开2022年中职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会,副校长陈红霞出席会议,教务处及各系部、教研组承担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的负责人参会。

会上,副校长陈红霞就进一步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责任感。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每位教师要担负起思政教育的职责,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深入挖掘各门课程各教学环节的育人功能,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课同向同行,形成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有机融合的协同育人大格局。二是要深入研究,强化实践探索。各门课程要结合专业特色,科学设计课程目标和教案课件,将思政教育有机融入课程教学,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要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良好的品德及担当精神,将课程改革做实做深。三是要全面推动,实现重点突破。通过校级项目研究,形成可供同类课程借鉴的经验成果和模式,由点及面,带动引领,做到“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有效发挥各类课程的育人作用,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各系部、教研组承担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的负责人就中职课程思政建设专题进行发言、讨论。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加深了学校教师对课程思政内涵和意义的理解,厘清了课程思政改革的思路,对推动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图/文: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 靳琨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