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守护国家安全! 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2年04月18日 09:5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人民路派出所黄燕警官做“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讲座

人民路派出所黄燕警官做“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讲座

2王春前副校长讲述发生在学生身边典型案例

王春前副校长讲述发生在学生身边典型案例

3各班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各班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4利用多种途径宣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利用多种途径宣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今年的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前提、是人民安居乐业的基础。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推动校园安全工作,从3月底开始至今,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开展了以“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利用校园电子屏、LED横屏、校园安全教育展板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营造了迎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氛围。

4月11日下午全校各班都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高三1班刘佳楠同学表示通过国家安全知识的主题教育,不仅了解了关于国家安全的理论知识,更知道了在生活中,如果遇到类似的事情,必须严格遵守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规定,积极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定义务,更要善于识别危害国家安全的各种伪装,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上午,人民路派出所黄燕警官来到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做“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可为”的专题讲座。黄警官从2015年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国家安全法中把每年4月15日确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讲起,详细讲解了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维护国家安全我们能做什么。同学们认真聆听,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国家发展所面临的严峻安全形势,作为国民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所要履行的责任和义务,以及自身需掌握的防渗透策反和防失泄密的能力。

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历来重视国家安全教育,注重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校教育、深入学生内心。爱国首先就是要牢固树立起国家安全意识,主动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的个人责任,筑牢国家安全防线,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文: 郑州回中 侯晓阳 杨晨鸽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