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三中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劳动淬炼成长,实践创造幸福

2022年04月18日 15:2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细心做煎鱼

细心做煎鱼

包饺子

包饺子

劳动主题班会召开

劳动主题班会召开

认真听班会课

认真听班会课

       为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课程体系,为充分发挥劳动教育资源作用,培养广大学生的责任感和动手实践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4月15日,郑州市第三中学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热爱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郑州市第三中学的学生们纷纷当起了家务小能手,在过程中体验劳动的快乐,同时感受父母的辛劳。打扫房间、做饭、洗碗……郑州市第三中学七三班朱子萱同学说道:“家务其实是一件十分辛苦和枯燥的事,但是可以从中得到不少的乐趣,而且也能体会到父母的辛劳和对我的爱。”学会劳动其实是青少年独立成长的必经之路,生活技能越高,独立生活能力就越强,能更好地去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各种困难。郑州市第三中学也开展了一次学生集体劳动实践活动,展开卫生大扫除。同学们身体力行地参与劳动,激发了劳动热情。

       4月15日下午,郑州市第三中学开展了“劳动最光荣”主题班会。班主任老师通过具体劳模榜样事迹的讲解和弘扬劳动精神,使学生充分了解了劳动教育的内涵和重要意义,培养学生的马克思主义劳动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郑州市第三中学通过校园宣传栏与电子屏,弘扬劳动精神,做好劳动教育宣传工作,营造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的良好氛围。

       郑州市第三中学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通过身体力行的劳动体验,感受劳动的意义,培养学生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培养出更多“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的新时代接班人。

图/文: 郑州3中 李留成 魏辰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