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 你我都是主角

2022年04月18日 08:4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国家安全 你我都是主角

国家安全校内宣传

2“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主题教育活动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主题教育活动

3“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

“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

4手抄报优秀作品

手抄报优秀作品

5老师们观看“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暨大中小学思政课”

老师们观看“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暨大中小学思政课”

连日来,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组织开展多形式、全方位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校园,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提高师生防范和应对风险的意识和能力,特别是抓好青少年的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加大宣传力度,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在学生发展中心的组织下,4月14日各班级召开了《校园安全伴我行》班会,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国家安全教育”宣誓、“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手抄报评比等活动。老师们观看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开展的“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暨大中小学思政课”展示活动。

高一1班薛茜滢说:“通过主题教育活动,我认识到安全不只是指身体的安全甚至是肢体的健壮和不受伤害;一个具有健全的体格的人,如果他的思想道德水平低下、明辨是非能力不强,常惹事端,这表现出来的就是思想上的安全问题。无论是人身安全还是思想安全,或是行为安全,结果都是很悲惨的。”

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通过多举措,因地制宜地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师生“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意识,营造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氛围。

图/文: 郑州7中 张晓丽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