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远离火灾 郑州60中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2022年04月18日 08:3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班内提前召开火灾演练班会

班内提前召开火灾演练班会

2学生听到警报声后迅速跑到操场

学生听到警报声后迅速跑到操场

3学生集合完毕

学生集合完毕

4政体卫艺处主任李双雪总结演练情况

郑州60中政体卫艺处主任李双雪总结演练情况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救防范能力,4月15日上午,郑州60中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在演练开始前,班主任在班内召开消防演练主题班会,并带领学生熟悉逃生路线,对安全疏散进行指导。

演练开始前,值班老师提前到达指定岗位, 指导学生快速疏散。伴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学生跑出教室,各班任课教师指导学生弯着腰、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

最后,郑州60中政体卫艺处主任李双雪从如何报火警、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并对本次演练情况进行总结。

本次消防演练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据悉,今后,郑州60中还将继续开展各项安全演练,积累经验,进一步提高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

图/文: 郑州60中 陈月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