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元学习情境的创设策略——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举行教师发展共同体活动

2022年04月14日 09:2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董雪霞老师分享《单元学习情境的创设策略》的报告

董雪霞老师分享《单元学习情境的创设策略》的报告

教师专业发展共同体全体成员认真听讲

教师专业发展共同体全体成员认真听讲

夏向阳副校长总结讲话

副校长夏向阳总结讲话

2022年4月12日下午,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组织开展了新一期的教师专业发展共同体活动。活动中董雪霞老师做了题为《单元学习情境的创设策略》的报告,共同体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报告中董雪霞老师首先从研究历程、研究成果、理论依据、理论路径、实施路径等几方面介绍了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基于素养导向的课堂教学变革的实践研究的大体情况,接着用大量的课例向与会老师们介绍了如主题引领、原创改编、指向大观念、关联性和嵌入支架等多种情境创设的策略。参会老师受益匪浅,最后,副校长夏向阳做了总结讲话。

《普通高中课程标准》中提到在教学中要重视以学科大概念为核心,使课程内容结构化,主题为引领,使课程内容情境化,促进学科核心素养的落实。基于如何让学科核心素养落地,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依据新课程理念,从教学方案变革入手,开发“单元学历案”,探索让核心素养落地的教学设计与实施专业化之路。

适切的情境任务是学科核心素养落实的重要依托,综合的知识结构是学科核心素养落实的必要载体,科学的习得方式是落实学科核心素养的主要途径。促进学生深度学习,发展学生核心素养、提高课堂效率,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一直在路上。


图/文: 郑州回中 徐两省 邓慧臻 赵军宇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