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会课大数据下的随堂练习讲评

2022年04月13日 14:3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在上课的王霞老师

在上课的王霞老师

校长李应斌和老师们共同听课1

校长李应斌和老师们共同听课1

校长李应斌和老师们共同听课2

校长李应斌和老师们共同听课2

踊跃发言的同学们

踊跃发言的同学们

老师们共同评课

老师们共同评课

随堂练习是检测学生对于所学知识的掌握程度,复习巩固学生所学知识的重要手段。随着随堂练习在学校的常态化,它的知识评价功能越来越突出,教师讲评随堂练习的方法也更为重要。因此,郑州市金水区硕爵学校“基于会课大数据下的随堂练习讲评”在4月11日举行。

上午第五节,王霞老师在2001班讲评英语随堂练习。首先,王老师给学生提供了学习英语行之有效却又极易被忽视的方法。通过线上改卷以及会课的大数据分析,王老师总结出了每个题型学生存在的问题,并且对学生错误的原因进行细致的分析。此外,王老师匿名展示给我们一些学生的答题卡,并且指出其中的典型错误以及值得同学们去学习的地方,并用一首诗启发同学们以后如何更好地学习和生活。最后,王老师特地邀请同学们谈谈自己这节课的收获。

课后,英语组的崔怡晨老师,骆静老师,王倩颖老师,褚珍珍老师从不同角度肯定了王老师的课堂,但相同的是:她们给学生的是一棵树,而王老师给学生的是一片森林。作为特级教师,王老师不高傲也不吝啬,给各位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的课堂设计,平时也带领青年教师提高教学能力,与此同时,也对英语组的青年教师们提出殷切希望:好好教书,把学生放在心上。在座的老师们都受益匪浅。



图/文: 郑州9中 褚珍珍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