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2年04月13日 09:1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课

“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课

学习宣传资料

学习宣传资料

校团委负责人赵宁进行国旗下演讲

校团委负责人赵宁进行国旗下演讲

7f1fa458e0084e0341bddd9a522ecf9

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视频

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视频

主题板报

主题板报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工作,4月6日至12日,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法治宣传教育有机结合。学校通过教师线上答题、主题班会课、校园广播等形式,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普及《宪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

学校团委还结合团市委及学校整体宣传教育活动安排,开展了系列主题团日活动,通过主题团课、线上云升旗、国旗下演讲、板报评比、电子屏展播宣传视频等形式,对学生开展全方位的宣传教育。在团课中,校团委负责人赵宁针对中职生阅历不足、涉世未深的学情,重点分析了微博、微信、QQ等常见平台可能存在的虚假信息,特别提醒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要留意官方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对各类热点事件要有自己的理性判断。

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师生提高了对国家安全的关注度,增强了自觉维护国家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意识,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共识。

图/文: 科技工业 赵宁 王寒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