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二高级中学新版校徽正式上线启用

2022年04月12日 16:2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20411162530_副本

郑州市第一〇二高级中学新版校徽

4月11日,郑州市第一〇二高级中学新校徽正式上线。

校徽是学校视觉形象识别系统的核心,也是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学校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更好地体现郑州市第一〇二高级中学形象标识的唯一性、独特性,传播学校发展理念,彰显学校学科特色,树立学校新的文化形象,在继承原版校徽核心元素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设计,形成新版校徽。新版校徽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下,经多方征求意见、由我国著名设计大师、香港、澳门行政区区旗区徽设计最高奖获得者肖红老师亲自操刀设计完成。新版校徽经学校审议通过,现予以公布,并从即日起正式启用新版校徽。

郑州市第102高级中学是郑州市示范性高中,教育部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示范学校,花园式学校。其新版校徽设计紧扣核心,以数字102进行装饰变形。

手写式数字102巧妙的演化为振翅奋飞的鸽子与飞翔前行的动感轨迹线条,寓意了学校在新时代的升腾、奋进、开拓、发展。

校徽背景色的深邃色寓意广阔的发展空间,更寓意了智慧与现代高科技信息技术;下部橙黄色的“人”字形,它似浪寓意了黄河文明的滋养,它似山寓意了攀登知识的山峰。它是汉字“人”字,寓意了郑州市第102中学以培养具有良好人格,人品的人才为神圣使命。“人”字下方的绿色寓意了学校为花园式学校,它衬托出的数字“1963”则为学校创建的年号。

蓝色寓意理想、智慧,高科技发展空间;橙黄色寓意成功、收获,勇创辉煌;绿色寓意生命、教育、和谐,生机盎然。

新版校徽图案主题突出、特色鲜明、造型独特、美观大气,新颖并极具辨识度。将巍巍学府悠久深厚的特色学科文化底蕴与开放进取的创新意识、雄姿英发的时代精神相融合,蕴含着郑州市第一〇二高级中学即将开启美好的新时代。

图/文: 郑州102中学 刘可平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