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国家安全 你我有责 郑州八中举行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升旗仪式

2022年04月12日 09:0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国旗下演讲主持人

国旗下演讲主持人

刘俊辰同学演讲

刘俊辰同学演讲

政教处副主任甘铁权发言

郑州八中政教处副主任甘铁权发言

  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宣传国家安全教育浓厚氛围,4月11日,郑州八中举行以“维护国家安全 你我有责”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由于疫情原因,此次升旗仪式在室内进行,少先队员代表刘俊辰发表国旗下演讲。刘俊辰同学就国家安全的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等传统安全领域,以及生物安全、资源安全、网络安全等非传统安全领域方面的内容作了介绍,又列举现实生活中的一些实例,指出维护国家安全其实与我们的生活紧密相连,我们不经意的行为也许已触碰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他倡议每一位同学都自觉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培养组织性和纪律性,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综合素质,做新时代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牢固树立国家安全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

  政教处副主任甘铁权在升旗仪式上也说明了作为中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他说,国家安全无小事,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也无小事。当下每学期大家都会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有关交通、消防、防溺水、食品卫生等多方面的安全知识,在安全知识竞赛中展示了丰富的知识积累,在现场演示中掌握了溺水后急救的方法,在防火防震演习中紧张有序地操练了疏散技能……这一切都是大家为获得安全所付出的努力。目前最重要的安全问题就是保证疫情下每个人的安全,他要求师生做好疫情防控,要严格遵守学校要求,出门必戴口罩,每天做到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做好防控工作,这也是维护国家安全的一种表现。他还告诫同学们,生命是宝贵的,面对生命,同学们要珍惜、敬畏,把安全意识化为行动,让危险远离我们的生活,有了平安健康才会有幸福梦想。

  郑州八中老师王瑞芳说:“以前觉得国家安全就是保家卫国的战争,感觉离自己很遥远,可是通过学习我们了解到,国家安全涵盖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维护国家安全,人人都是主角,人人都有责任。”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提升了广大师生关心国家安全的意识及应对安全风险的能力,帮助广大师生了解国家安全相关的权利与义务,带动全体师生主动加入到维护国家安全队伍中来,为维护国家安全、学校安全和自身安全尽职尽责。

图/文: 郑州8中 库新红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