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开展气象法规宣传,提升气象灾害风险防范意识

2022年04月12日 09:0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举办防灾减灾主题团日活动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举办防灾减灾主题团日活动

刘涛老师为安全委员们介绍暴雨特征防范知识

刘涛老师为安全委员们介绍暴雨特征防范知识

同学们结合地理课程知识积极互动

同学们结合地理课程知识积极互动

为不断增强中学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筑牢青春安全防线,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4月11日,召开各班安全委员以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积极开展“加大气象法规宣传,防范气象灾害风险”专题教育活动。

学校团委邀请地理教研组刘涛老师讲授专题内容,围绕台风、风暴潮、寒潮、沙尘暴、干旱、暴雨洪涝等各类气象灾害形成、避险、救灾等主要内容,向各班级安全委员们宣传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对河南暴雨特征进行了具体分析,并引导大家积极思考,提出了完善城市地下排水管网系统、扩大城市绿地、湿地面积、修建透水性地面、充分利用GIS和RS等现代地理信息技术加强监测和制定防洪方案等城市预防措施。同时刘涛老师又向各班安全委员们讲解了“防灾避险 守卫安全”安全防范知识,学习如何在各类极端天气下的避险自救的措施和要点。

接下来,各班安全委员将以本次主题团课内容为指引,在各班级开展好青少年防范风险挑战专题学习和防灾减灾主题活动,不断推进防灾避险科普宣传深入到每一位同学内心,切实提高同学们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图/文: 郑州16中 曹亚楠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