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歌不辍,芳华待灼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2022年04月11日 11:1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副校长张继波对青年教师提出发展建议

副校长张继波对青年教师提出发展建议

2高中部青年教师参会

高中部青年教师参会

3青年教师认真记录

青年教师认真记录

弦歌不辍,芳华待灼,砥砺深耕,履践致远。为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提升青年教师教学素养和教学能力,4月9日下午,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郑州十中)在五楼会议室召开高中部青年教师座谈会。副校长张继波、教务处副主任李鹏及高中部青年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李鹏主持。

座谈会上,张继波针对青年教师的教学设计谈了自己的感想,对青年教师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鼓励。针对教学设计,张继波提出了几点建议:教学目标书写要结合教学内容,用词科学准确,有可操作性;要写详案,对每一句话都要精心设计;要从学情出发,以“生”为本;要有创新意识,敢于上不一样的“另类”课…… 并与青年教师分享了《陶行知论如何做合格老师》这篇文章,与大家共勉。张继波希望青年教师要有激情,有朝气,有自己的“脾气”,敢于绘出独特的教学色彩。

李鹏表示,青年教师最大的优势就是有试错的成本。他给大家讲述自己年轻时做班主任的”学习事迹”,提醒大家经常阅读教育家的书籍是教师快速成长的秘诀。

据悉,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郑州十中)一直十分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正在进行中。青年教师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图/文: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吴自英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