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校园安全 郑州市第三中学召开安全工作部署专题会

2022年04月11日 15:1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第三中学召开安全工作部署专题会

郑州市第三中学召开安全工作部署专题会

班会进行中

班会进行中

应对校园暴力小贴士

应对校园暴力小贴士

带领同学进行宣誓

带领同学进行宣誓

学校电子屏宣传

学校电子屏宣传

       为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进一步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增强学生的法制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维护学生的身心健康。4月8日,郑州市第三中学开展了防治校园欺凌主题活动。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防治校园欺凌”专项教育活动,4月8日上午,郑州市第三中学召开安全工作部署专题会,防治校园欺凌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会,对本次防治校园欺凌主题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完善防治校园欺凌的相关制度和处理措施,明确了全体教职工预防和处理校园欺凌的职责。

       4月8日下午,各班班主任利用班会课对学生进行以“杜绝校园暴力,争做文明学生”为主题的专题教育。班主任老师向同学们明确校园欺凌的定义:“校园欺凌是指发生在校园内外、学生之间,一方单次或多次蓄意或恶意通过肢体、语言、网络等手段实施欺负、侮辱,造成一方身体伤害、财产损失或精神损害的事件。” 班主任通过图片、视频,并结合真实案例,让学生认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及其危害,最后送给同学们应对校园欺凌小贴士。九一班周宇靓同学在班会课后表示,“通过班会课,我牢记,遇到危险保持镇静,及时求救,不要向欺凌者挑战,不要激怒对方,争取机会求救。并且要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念,坚决不充当校园暴力行为中的帮凶,发现校园欺凌行为立即告知老师,不做冷漠旁观者。”

       郑州市第三中学开展防校园欺凌主题活动,通过主题班会、校内宣传标语、开展心理辅导等一系列活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保驾护航。

图/文: 郑州3中 李留成 魏辰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