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科林 乐享课堂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探索科林英语课程体系建设

2022年04月08日 14:3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七年级英语备课组集体备课

七年级英语组在阳光书房集教研,总结近期科林阅读的进展和成效。

小组活动角色扮演1

科林阅读课上小组活动角色扮演

小组活动角色扮演2

科林阅读课上小组活动角色扮演

阅读卡1

七年级备课组教师精心设计辅助学生学习的阅读卡

阅读卡2

七年级备课组教师精心设计辅助学生学习的阅读卡

为提高学生们的英语阅读能力,培养学生们的英语学习兴趣及语言综合运用能力,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英语课程建设分年级展开工作。七年级以《科林英语》绘本为依托,深度挖掘绘本的阅读价值,坚持每周开展科林阅读课程。科林英语开展一个学期以来,备课组已经初步构建了科林阅读课程体系。4月7日下午,七年级英语组在阳光书房开展集中教研,总结近期科林阅读的进展和成效。

学科组回顾近期的工作进展,老师们首先将科林英语第十级12册书按照文体划分为6个故事性文本和6个科普性文本,并将英语阅读学习分为两部分:每周一、周三、周五的科林英语晚读以及周五的课堂学习。晚读时间主要引导学生跟读音频,排除语义障碍,了解故事梗概,并且通过问题串的形式掌握文章的具体内容。周五的课堂则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通过开展复述文章接龙、角色扮演、小组讨论等活动,充分锻炼学生的语言输出能力及综合运用能力。

备课组充分备课,认真把握每一册书的授课重点,共同设计出单元导读课教学设计,其中包含三次晚读的学习目标和授课步骤。授课后,经过反思讨论,老师们再根据课堂效果改进下一故事的导读设计。老师们还精心设计出辅助学生学习的阅读卡,清晰呈现出课堂学习目标。并根据AB班课程进度的不同,来设置不同的课堂活动,可操作性强。同时,故事性文本多利用思维导图来帮助学生复述文本,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作业设计方面,老师们根据文本特点及AB班学生不同的程度,设置不同类型的作业,比如:改写故事、搜集并摘抄相关主题的名言警句、画出文本思维导图等等。经过一周的学习,学生们不仅能够利用晚读时间对文本进行回顾与思考,还能借助书面作业把读真正地落实到写,促进学生听说读写的全面发展。

七年级英语学科组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将不断探索科林阅读授课新方式,转变传统的阅读教学理念,坚持在课堂中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性,激发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表达能力,力争做到真正的寓教于乐,乐享课堂。

图/文: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 周夏蕾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