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百花路幼儿园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2022年04月07日 08:5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召开防汛应急演练预备会_conew1

召开防汛应急演练预备会

2组织幼儿往高处撤离_conew1

组织幼儿往高处撤离

3抢救物资_conew1

抢救物资

4抢险救灾组搬运沙袋堵门口_conew1

抢险救灾组搬运沙袋堵门口

5后勤保障组排查积水点_conew1

后勤保障组排查积水点

6副总指挥张金玲做总结讲话_conew1

副总指挥张金玲做演练总结

为了进一步增强师幼的防洪防汛安全意识,切实掌握洪水来临时的逃生方法与技能,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把洪水灾害的影响和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确保师幼人身生命安全,2022年4月6日下午,中牟县百花路幼儿园组织全体师幼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

演练前,幼儿园副园长张金玲组织召开了防汛应急演练预备会,并结合幼儿园的地域特点制定了防汛应急演练方案,明确各岗位人员职责,强调演练注意事项和应急逃生安全路线及逃生方法。

随着汛情播报声响起,防汛演练活动拉开序幕。全体教师反应迅速,一楼班级的教师带领幼儿按指定路线有序地撤离,老师一前一中一后,不漏掉一名幼儿,沿着就近楼梯依次快速、安全地向幼儿园南三楼教学楼顶转移。二楼和三楼的班级根据所处位置分别组织幼儿在教室的高处区域避险。

同时,抢险救灾组、后勤保障组、应急机动组成员迅速出动,各司其职,抢运物资、垒砌防汛沙袋,排查积水点,为师幼的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一道新防线。演练结束后,副总指挥张金玲对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要时刻牢记“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警示,做实做细防汛措施,筑牢园所安全屏障。

此次防汛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师幼防汛安全意识,掌握了在危险中选择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增强了防范自然灾害的应急能力。百花路幼儿园将继续贯彻“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防汛方针,努力确保汛期不发生险情,筑牢师幼生命安全防线。


图/文: 中牟县百花路幼儿园 苗素娟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