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青春风采,传递榜样力量 郑州市第十中学举行优秀学生风采展

2022年04月07日 14:1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各班在介绍优秀学生事迹

各班在介绍优秀学生事迹

2.优秀学生风采展示(一)

优秀学生风采展示

3.优秀学生风采展示(二)

优秀学生风采展示

4.获得市级“三好学生”推荐资格的优秀学生刘豪俊

获得市级“三好学生”推荐资格的优秀学生刘豪俊

为在学生中树立先进典型和学习榜样,促进学生全面发展,4月6日下午,郑州市第十中学高二年级举行了优秀学生风采展暨郑州市“三好学生”评选推荐活动。

为确保市级“三好学生”推荐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进行,年级制定了评选方案。每位班主任老师根据本班的实际情况,推介一位德、能、勤、绩等都很突出的学生,并指导学生制作两张自我展示的PPT;年级统一制作8位候选人风采展示的PPT合集《郑州十中2020级优秀学生风采展示》,由班主任老师在班会课上统一讲解播放;群策群力制定了投票规则和带有“防伪标志”的年级统一选票。在实行过程中,考虑到直接民主,要规避因班级人数多少而影响选举结果的情况,年级还制定了差额选举规则,每位学生有且只可以从候选人中选出两人,多选少选均为无效票。

参加候选的同学在风采展示PPT上介绍了自己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表现,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工作经验以及自己喜欢的名言警句等。同学们在聆听候选人事迹介绍的过程中,也进行了自我思考,并表示要向优秀学生进行学习。

经过各班严格的投票、唱票、计票、监票,2006班的刘豪俊同学以175票的绝对优势获得本年度市级“三好学生”的推荐资格。高二年级长李新华老师对他的评价是:“遇事不拖、少说多做、不急不躁。”

李新华老师谈到:“年级举行的此次优秀学生风采展暨市级‘三好学生’评选推荐的过程,也是一次优秀学生展示的过程,旨在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评选活动中来,引导同学们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树立榜样力量。”

图/文: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朱开锋 李新华 责编:崔霄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