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系列活动

2022年04月02日 17:0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观看视频

观看视频

国旗下演讲

国旗下演讲

云敬礼

云敬礼

动手制作

动手制作

清明节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的最佳时机,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4月1日至2日,经开区外国语小学组织系列活动,号召全体少先队员缅怀先烈,懂得感恩。

升旗仪式上,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鲜红的旗帜就是无数先烈们血染的风采。学生们在班级内收看直播,挺起脊梁和胸膛,用坚毅的神情诉说着对祖国的敬意。

“忆往昔,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里,中华大地上无数优秀儿女为了国家的和平统一,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舍身取义,用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的今天!”四四班张爱阳同学豪情壮志的演讲振奋了每位同学的心。

班会课上,各班充分利用课前收集的资料和精心制作的课件,通过知识问答、讲故事、观看视频等形式,向学生讲解清明节的由来、缅怀先人的习俗、清明诗词等。

“碧玉团圆满屉香,素舂柔艾捣砧忙。”做青团是清明节众多民俗和文化价值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美术课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用超轻粘土制作青团手工,在动手体验中拉近与传统文化的距离,色如翡翠的青团作品在同学们手中仿佛一件件工艺品,绽放出碧绿的色泽,呈现出柔和的形态。

学校还积极开展了云升旗、云课堂、云寄语等“清明祭英烈”活动,师生通过云端缅怀的方式,在网上向先烈们鞠躬、书写感言寄语等,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哀思。

“向革命先烈致敬!”“缅怀先烈,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孩子们纷纷在网络上表达自己对烈士的无限怀念、崇敬之情,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爱国誓言!

本次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让全校师生进一步了解了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既缅怀了革命先烈、寄托了哀思,又激发了孩子们感恩生活、关爱他人、回报社会的美好品德。据悉,外国语小学将继续对学生进行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增强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切实提升全体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


图/文: 经开区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