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举行教师发展共同体教研活动

2022年04月02日 17:0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赵杰老师分享《双新背景下单元学历案再认识》的讲座

赵杰老师分享《双新背景下单元学历案再认识》的讲座

尚静静老师分享《基于单元主题的课时目标细化研究》的报告

尚静静老师分享《基于单元主题的课时目标细化研究》的报告

报告厅会场

报告厅会场

2022年4月1日下午,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在学校报告厅和录播课教室分两个会场举行了教师专业发展共同体论坛活动,学校教师专业发展共同体全体成员和全体35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此次论坛活动。

此次论坛活动,赵杰老师和尚静静老师分别作为主讲人分享学习经验。

会上,赵杰老师首先分享了题为《双新背景下单元学历案再认识》的讲座,她谈到大概念是构建核心素养和具体学科知识之间的桥梁,目前学校研究探讨的单元学历案就是在有效地落实大概念,以大概念为视角分析学习内容、确定学习单元、围绕大概念系统规划学习目标、单元学习结构、实施单元评价,赋予单元教学以实质性的意义。大概念引领下的单元学历案教学是知识转化为能力素养的重要途径,是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一条可能路径。

接着,尚静静老师分享了题为《基于单元主题的课时目标细化研究》的报告,报告中尚老师从何为单元主题、课程标准如何分解、学科单元教学目标如何分解、学科单元教学设计与课时教学设计有何区别、如何细化课时目标等五个方面分享了她的研究心得。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聆听,认真学习,获益匪浅。

据悉,促进学生深度学习,发展学生核心素养、提高课堂效率、提升教师专业发展一直是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快速发展中教育教学努力的目标。教师的专业性更表现为他“如何教学生学”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术等,大概念的理解和运用体现出核心素养的本质要求,有助于落实核心素养,还能架构起指向核心素养的教学。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得远,在教师专业发展的道路上,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正在扬帆远航。


图/文: 郑州回中 徐两省 邓慧臻 赵军宇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