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兵秣马 模拟演练 郑州金水区经纬中学备战中招理化生考试

2022年04月02日 15:1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整洁规范的实验室

整洁规范的实验室

老师叮嘱部分小考官

老师叮嘱部分小考官

物理实验

物理实验

化学实验分毫不能差

化学实验分毫不能差

观察实验数据

观察实验数据

考后交流中

考后交流中

  进入四月,阳光明媚,中招理化生实验考试的号角即将吹响,实验考试是河南省中招考试第一个环节。为确保2022届学生拔得头筹,4月1日下午,郑州金水区经纬中学举行了理化生实验模拟考试。

  经纬中学副校长江俊英和教务主任李景华统筹安排,理化生教研组精心制定详细的考试计划,九年级全体班主任全程参与,大家分工合作,确保了本次大练兵安全、有序、顺利地进行。

  前期,学校通过小考官培训,选拔出来60名优秀学生,使他们准确把握实验操作的评分标准,作为模拟考试时的老师助手。排队候场、分组抽签、进场考试等环节的仿真模拟,锻炼了学生,使学生们提前感知理化生实验考试氛围。小考官仔细观察考生的操作全过程,指出考生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教师的指导下给出合理的分数。

  模拟测试在紧张有序的气氛中圆满完成。同学们从考试前的忐忑不安,到考试以后的激动兴奋,抑或是有些沮丧懊恼。各位班主任因势利导,利用考后时间,让同学们分享了考试的得失经验,达到了很好的提升效果。

  金水区经纬中学副校长江俊英说:“经纬中学历年来中招理化生考试成绩优异,是我们常年重视培养学生综合实践能力的体现,学校重视理化生模拟考试,通过考试查漏补缺,以练促教,提升理化生实验的高效率。”

图/文: 郑州8中 刘承伟/刘红军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