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委员 护航校园——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召开安全委员培训会

2022年04月02日 11:1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政教处副主任程宝义组织召开学校安全委员工作培训会_副本

政教处副主任程宝义组织召开学校安全委员工作培训会

2校园常见安全风险提示_副本

校园常见安全风险提示

3安全委员认真参会_副本

安全委员认真参会

为确保学校安全工作顺利扎实有效开展,3月31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召开班级安全委员培训会。政教处副主任程宝义主讲。

培训伊始,政教处副主任程宝义从“为什么要讲安全”“安全形势怎么样”“为什么要设立班级安全委员”以及“如何当好班级安全委员”等问题出发,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学生安全委员的职责和作用,指出安全委员的工作质量对于构建文明和谐平安校园的重要意义。

随后,程宝义从防疫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心理安全、网络安全、预防校园欺凌、预防电信诈骗、预防高空坠物、预防溺亡事故和预防盗窃等方面对各班安全委员进行了知识培训。程宝义强调,溺水事故已进入易发期、高发期,要求各班把防溺水工作放在安全工作的首要位置,要求各班安全委员将会议精神传达给本班每一位同学,协助班主任做好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同时,程宝义要求各班安全委员在工作中保持敏感性,要细心,要善于沟通,要敢于担当,要热心服务。

通过本次培训,各班安全委员明确了工作职责,强化了安全意识,掌握了安全技能。各班安全委员纷纷表示,今后持续传播安全知识、推广安全技能、营造安全氛围,引导学生人人讲安全、人人学安全、人人懂安全,共建平安校园。

图/文: 郑州19中 文/张珊珊 图/吴祥辉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