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官渡路小学:认养一棵树 呵护一片绿

2022年04月01日 11:0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展示一下我们的绿植卡

展示一下我们的绿植卡

这是我的爱心绿植

这是我的爱心绿植

挂牌认领自己的绿植

挂牌认领自己的绿植

这是我们喜欢的绿植

这是我们喜欢的绿植

       为了提高少先队员的环保意识,增强爱绿护绿教育的实效性,提升队员们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2022年3月31日,中牟县官渡路小学开展“认养一棵树,呵护一片绿”校园爱心树认养活动。

       首先大队部组织队员们认养学校绿植并制作精美卡片,然后进行挂牌认领。……在一阵阵欢声笑语中,一棵棵绿植有了呵护它们的小主人。大队辅导员梁四趁嘱咐队员们:在认领期间,要尽自己的责任,根据植物生长状况及时进行浇水、施肥、除草等养护工作,养护工作要规律化,长期化。队员们也纷纷表示,要悉心呵护绿植,将自己的爱心、责任、希望融入到爱绿、护绿的承诺中,做一名优秀的“小小监护人”,与树木一起在校园里茁壮成长。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通过此次认养绿植活动,学校的绿植得到及时、周到的养护,队员们也感受到了劳动的意义,人人争当“护绿小卫士”,铭志于树,寄情于绿,以养树来表达爱校情怀,与树木同成长,用行动为学校建设出一份力。

图/文: 中牟县官渡路小学 蔡青艳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